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皮膚科
疾病名稱:感染性紅斑(Erythema infectionsum)
感染性紅斑是受到parvovirus  B19感染而引起,它的特色是臉頰二邊有紅腫的現象,像是被打巴掌一般,通常受到感染6-14天後會出現紅斑,先前會發燒、倦怠、頭痛,有關節炎的患者,會有關節疼痛的現象;受到感染3-4天時會開始長疹子,有些人會癢,有些人並不會;身體和手腳開始出現類似蕾絲狀的紅色斑塊,溫度過高、曬太陽、洗熱水澡時,紅斑會更明顯。  

患有溶血性貧血的小朋友,受到parvovirus  B19感染,有時會加重貧血的症狀;懷孕婦女感染到parvovirus  B19時,造血功能有可能會受到傷害。一般來說感染性紅斑是會自癒的疾病,不需要特別的治療就會好,當紅斑造成時,病毒己經在血液中,所以不會造成感染力。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