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皮膚科
疾病名稱:痣(nevus)
痣依深度來分,可以分為:  
1.交界部黑色素痣(junctional  nevus):長在皮膚的上皮組織,也就是表皮與真皮交界處,呈現扁平的痣。  
2.真皮黑色素痣(intradermal  nevus):長在皮膚的真皮組織中,在皮膚的表面呈現凸起的痣。  
3.複合黑色素痣((compound  nevus):長在表皮與真皮交接處,延伸到真皮組織中,在皮膚的表面呈現凸起的痣。  
4.藍色痣(blle  nevus),是長在皮膚下1/3的位置,顏色呈現深沉的藍色。  

大部份的痣都是屬於良性的痣,只需觀察顏色是否有變化即可,但如果痣產生以下邊緣不則、出血、顏色改變、會癢、紅腫發炎的變化,則需考慮切除;而如果藍色痣的大小直徑大於1-3cm,也可以考慮切除。
  
另外還有一種分化不良痣(dysplastic  nevus),邊緣是呈現不規則樣子,在陽光照射下容易發生,如果分化不良痣有形狀不對稱、邊緣不規則、顏色奇特、大小直徑大於6mm、會癢或長在身體的?特殊其他部位,都要考慮切除。一般長出來的痣都是良性的,如果需要切除都是追求美觀的表現。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