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外科
疾病名稱:乾癬(Psoriasis)
乾癬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主要是上皮皮膚過度角化同時伴隨真皮的發炎反應,皮膚上的病兆就好像皮膚突然隆起一塊(可能很大片、一小塊或一點點),摸起來有點硬,表層有許多乾燥的皮屑;一般來說上皮的皮膚循環到脫落約為3-4個星期,但在乾癬的病人只有3-4天,所以造成表皮細胞太多,無法脫落,堆積在表面形成過多銀白色的皮屑,有時皮膚會癢。有5%的病人會伴隨關節炎,有時會突然的發燒或全身皮膚泛紅。  乾癬是一種慢性疾病,有時會自己好,有時病的很嚴重,大部份在年齡20歲之前發病。  

【治療】
可以使用一些保濕的護膚產品,來減緩皮膚皮屑的產生;照光治療或使用皮膚的類固醇,可以改善症狀;泡澡可以軟化皮屑加速脫落;維生素A及D是另一種選擇。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