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請選擇以下科別。
*
*
疾病類別:兒童風濕過敏免疫科
疾病名稱:兒童的食物過敏 (Food Allergy)
過敏性鼻炎的兒童會因為食物所引起過敏的機會比一般小朋友多,過敏的病童對於食物的過敏反應有可能產生全身各個部位的症狀,例如:氣喘、皮膚起疹子、蕁麻疹、眼睛過敏、腸胃症狀(如: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甚至氣管水腫造成咳嗽及呼吸困難。  

引起過敏最常見的是以海產類為主,其次是有殼的堅果類(花生、杏仁、開心果)以及水果中的芒果、奇異果或是牛奶、蛋、乳酪類、巧克力,這些都是較為常見引起過敏的食物,此外像是蕎麥、芥菜偶爾也會看到。食物過敏在年紀越小的小朋友身上發生的機會越大,因為  腸胃道的屏障不完全,年紀越大後,有時對食物過敏的反應會消失,但如果食物過敏是發生在較大的兒童(如:國小的小朋友),他們對食物過敏的反應就易持續到成人。

要確定是否由食物引起的過敏,實際上有些困難,目前可以做的是測量血液中IgE的抗體或做皮膚試驗來確認,如果在進食過敏之前給予抗組織胺或正在服用流鼻水的藥物,會比已經產生過敏再服用藥物時效果更好。  

kenkon健康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