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3-11-12
消息標題:快速瘦腰-五分鐘瘦腰的原理及應用
腰身的形成是因為腹直肌及腹橫肌的收縮所造成的,可是當肚子裡的腹膜承重大多油脂或是肚皮皮下脂肪太肥厚,又加上腹直肌力量不足,肚皮及腹內的腸子及腹膜因重力而下降,腰線自然消失,這在生產過後的婦女特別的明顯,因為懷孕時,肚子被撐開,腹直肌及腹橫肌也被撐得鬆散,等生產過後,下腹肚子裡原本胎兒所佔據的空間,由增肥的腸子及腹膜所佔據,再加上原本就缺乏運動且被撐大的腹肌,無力將腸子、腹膜擠回原位,就像小朋友肚子膨膨的一樣,自然下腹變粗、腰線也消失了。
 
現在有一種流行的方法可以在短短的幾分鐘就讓你的腰身瘦下來,做法如下:
1.將二條浴巾疊在一起,捲成圓筒狀,然後平躺在床上,臉面向天花板,再將捲成圓筒狀的浴巾墊在腰的位置,大約在髖關節上面一點的正下方(平躺),使身體呈現︿形,手腳貼近床的姿勢。
2.然後手舉過頭,儘量伸直,腳也是一樣伸直不可彎曲,腳板可以的話壓向床面,如此伸展的動作,可以拉長腹肌,使腹肌保持一定緊張度,同時肚子裡的腸子及腹膜因重力和腹肌壓力的關係,會向上移動向肺部、胃的方向而離開小腹,所以只需五分鐘,當你起身後原本微突的小腹瞬間可以瘦下來。
 
只是這樣的瘦腰沒有辦法維持許久,一會兒腸子掉下回到小腹,又會回到原形了,只是這種伸展運動可以拉長腹肌,訓練腹肌張力,如果能每天做,久而久之,腹肌的強度增加,就自然可以把小腹瘦下來了,雖然最好訓練腹肌的方式便是仰臥起坐,但要大家每天做30個仰臥起坐實在強人所難,像這樣躺著就可以訓練腹肌,因而瘦腰的方式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圖片來源:一週腰瘦10分公的神奇骨盤枕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