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21-09-17
消息標題:冠狀病毒如何入侵入體-第三篇(冠狀病毒在複製後更有侵襲性)

冠狀病毒在複製後更有侵襲性
 

融合鄰近的細胞,加大細胞複製病毒的能力,同時病毒沒有離開細胞,減少身體免疫系統的察覺。
 



複製完成的冠狀病毒在排出細胞之前還會利用細胞本身的furin酶,做一個棘蛋白修剪的動作,以侵犯下一個細胞時更敏捷迅速。
 

病毒在不斷的複製過程中,會產生突變,突變的主要方向是增加複製速度及傳播能力,而不是致病率。

人類和病毒的對抗才剛要開始。


資料來源:Nature-How the coronavirus infects cells — and why Delta is so dangerous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