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21-09-17
消息標題:冠狀病毒如何入侵入體-第二篇(冠狀病毒如何躲避免疫系統)
冠狀病毒如何躲避免疫系統
 
一、
病毒和上呼吸道細胞的ACE2受體結合之後,便把病毒的RNA送進人體細胞內,展開一連串的複製。
 

二、
病毒和人體ACE2結合之後,會啟動人體的TMPRSS2的酶做修剪,修剪到只剩下部份的親水性胺基酸。

三、
接著藉由親水性胺基酸的牽引讓病毒和人體的細胞膜融合。
 

四、
病毒進入人體細胞之後做出來的第一個蛋白質的指令,就是關閉所有細胞的正常運作,掌控細胞。
1.把細胞做為工廠,合成病毒的RNA及棘蛋白。
2.阻斷細胞核傳遞被感染的訊息,身體的免疫細胞無從得知反應。
(一般病毒感染,細胞會於細胞膜表面顯露有特殊標記)

 
  ~待續  

資料來源:Nature-How the coronavirus infects cells — and why Delta is so dangerous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