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21-09-09
消息標題:冠狀病毒如何入侵入體-第一篇(棘蛋白的構造)

[冠狀病毒整體的外觀]  
綠色突出物則是棘蛋白的部份,負責接合及侵入人體的細胞的構造

[冠狀病毒-棘蛋白的構造]
 
  • 只有頭部(S1)的一部份是和人體上呼吸道ACE2的接合點,有如開啟人體細胞鑰匙。
  • Delta病毒就是在(S1)部份產生了很多變異,一方面促進了和ACE2(上呼吸道受體)的結合力,一方面更讓人體認不出來,而能免疫逃脫。
  • 多醣體(咖啡色的部份)可以蓋住棘蛋白,像是迷彩衣的功能一樣,可以混淆人體的免疫系統,讓人體無法辨識,宛如是披著羊皮的狼。
  • 棘蛋白S1的部份和莖部有三個連接點,這樣的多點連接讓S1 可以左右搖擺,而不是一直保持垂直,更能有效接合人體細胞。
                                                                                                                                                           ~待續  
   資料來源:Nature-How the coronavirus infects cells — and why Delta is so dangerous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