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21-08-20
消息標題:喉頭咽喉的胃酸逆流
  最近因為新冠肺炎全球持續未消退, 影響的層面很廣,不只是經濟、生活作息、習慣等,因此,因為壓力所產生的相關身心疾病也較往年要多很多,喉頭的胃酸逆流就是常見的問題。
 
 
 喉頭咽喉的胃酸逆流又稱為無聲無息的胃酸逆流,咽喉的胃酸逆流比較少有典型胃食道逆流的自覺症狀。覺得喉嚨有痰卡卡的,或喉嚨不舒服的感覺像是有異物感,這原因來求診的患者並不在少數,胃酸如果侵犯到喉嚨會引起喉嚨的黏膜腫脹,如果更向上到鼻咽腔會引起耳咽管的阻塞,少數的胃酸有可能會流入氣管,造成聲帶水腫。
 
【主要症狀】
*喉嚨異物感
*慢性咳嗽
*一直有清喉嚨的動作
*沙啞
*鼻涕倒流的感覺
*吃東西容易嗆到
 
食道的黏膜可以稍微抵抗胃酸的侵蝕,但明顯的胃食道逆流就有可能造成食道灼傷引發胸口灼熱感,因為接觸到胃酸導致食道出口和聲帶交接處的黏膜紅腫。


【造成喉頭胃酸逆流主要的原因】
*壓力
*情緒、睡眠
*含咖啡因的飲料
*太酸的食物
 
【喉頭咽喉胃酸逆流的治療】
喉頭咽喉的胃酸逆流主要治療藥物氫離子幫浦阻斷劑,治療期間約二星期左右,同時避免含咖啡因的飲料,生活作息正常,待黏膜紅腫消退,即可復原。
 
如果您有以上的問題,請點選掛號連結由醫師為您診斷治療,網址http://www.zibika.com.tw/appoint.php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