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21-04-06
消息標題:不吃,就能減肥?小心代謝率減少!
熱量是民眾減肥時最重視的議題之一,只要攝入熱量低於每天消耗的熱量,就可以達到瘦身的效果,因此有民眾會嘗試大幅減低每天的熱量攝取,甚至以節食方式,促使身體消耗體脂肪,達到瘦身效果!但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雖然不吃東西在初期體重下降得快,主要原因是未進食導致肝醣大量分解造成的脫水現象,而不是真正的消耗脂肪,長期的節食還會影響基礎代謝率。
 
我們24小時都在消耗熱量,在沒有任何活動狀態下,還是需要消耗能量以維持呼吸與心臟等基本生理功能,而維持器官運作所需最低限度的熱量就是基礎代謝率,再加上每天的活動,例如:上班走動、運動,還有消化代謝食物所需要的熱量,這就是我們整天所需要的熱量,在這三種熱量需求中,基礎代謝率是影響整天所需熱量的關鍵,而肌肉是人體主要的組成組織,會大幅的影響基礎代謝率,所以維持肌肉量能夠幫助維持基礎代謝率!
 
所以減肥千萬不要操之過急,適度的減少熱量是最好的方式,攝取的熱量建議要高於基礎代謝率。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國民健康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