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21-03-26
消息標題:減重是不是一定要挨餓?
(一) 正常吃三餐才是正確的作法,減少用餐次數可能會讓下一餐吃得狼吞虎嚥,而且用餐次數少,吸收率會提高,基礎代謝率下降,更不利於熱量消耗。如果白天少吃,晚上餓得受不了而吃宵夜,反而吃進更多熱量。

(二) 減重減重當中,仍然要均衡攝取全穀根莖類、奶類、蛋豆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類等六大類食物。

(三) 飲食控制對減重非常重要,但是運動仍是一個不可缺少的要素,運動除了可以幫助消耗多餘的熱量,增加肌肉組織,進而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預防減重後復胖。


減重也並非與美食絕緣,只要把握「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一樣可以享受美好人生。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8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