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20-08-25
消息標題:用胰島素會上癮嗎?
糖尿病的發生原因包含身體胰島素缺乏或分泌不足、胰島素阻抗等因素,因此糖尿病病人需要使用胰島素或口服藥物來幫助身體代謝醣類,透過規律用藥來穩定控制血糖。
 
許多糖友誤以為打胰島素代表進入糖尿病末期,或因害怕打針而逃避注射胰島素,糖尿病專科游能俊院長表示,「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並不等於病情加重」,臨床上已有研究證實,愈早開始施打胰島素,對血糖控制愈有幫助;病人在使用口服藥無法達到血糖控制目標時,改用胰島素也可以有效幫助控糖。
 
糖尿病病人可與醫師討論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藥物(口服藥或胰島素等針劑藥物),並搭配健康飲食、規律運動及定期監測血糖的好習慣,了解自己的血糖狀況,穩定控制血糖後,可與醫師討論調整胰島素用量,或改用其他藥物種類,以維持血糖平穩。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網站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