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20-01-23
消息標題:2019新型冠狀病毒
Q1. 2019新型冠狀病毒是什麼?是怎麼被發現的?
這是2019年底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被發現的一個新的冠狀病毒。最初是世界衛生組織於2019年12月31日接獲報告,中國當局在湖北省武漢市發現40多人感染一種新的病毒。這病毒是一種之前沒有鑑定出來過的冠狀病毒,所以世界衛生組織暫時將之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
 
Q2. 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會有什麼症狀?會很嚴重嗎?
根據中國衞生部門公布資料,目前已知個案罹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狀之臨床表現為發燒、四肢無力,呼吸道症狀以乾咳為主,有些人可能出現呼吸困難。嚴重時可能進展至嚴重肺炎、呼吸道窘迫症候群或多重器官衰竭、休克等。 依據目前的流行病學資訊,患者大多數能康復,但也有死亡病例,死亡個案多具有潛在病史,如糖尿病、慢性肝病、腎功能不全、心血管疾病等。
 
Q3. 我要怎麼預防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
目前未有疫苗可用來預防冠狀病毒感染。預防措施與其他呼吸道感染相同,包括勤洗手、配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且避免接觸野生動物與禽類。
 
Q4. 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要怎麼治療?
目前這個病毒感染後尚無特定有效藥物可供治療,建議依個案臨床症狀或病況,給予適當支持性醫療處置,會有成效。
 
Q5. 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要怎麼消毒?
一般的環境,如家具、廚房,消毒可以用1:100的稀釋漂白水(500 ppm)。浴室或馬桶表面則應使用1:10的稀釋漂白水(5000 ppm)消毒。消毒應該每天一次,並使用當天泡製的漂白水。室內空氣則需靠良好的通風以維持空氣清潔。

 
資料來源:疾管署 -有疑問請撥 1922防疫專線,中央流行疫 情指揮中心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