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20-01-02
消息標題: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已開打,籲請各類公費對象儘速完成接種,以及早獲得保護力
目前已進入流感流行期,籲請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應儘速至各地合約院所或衛生所完成接種,以於春節流感高峰期來臨前獲得足夠保護力。
提醒民眾,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如出現輕微類流感症狀,可先至鄰近提供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的診所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一旦出現呼吸困難、發紺、意識改變等流感重症危險徵狀,則應儘速至大醫院就醫。
 
【公費對象】:
1.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1至3年級學生等。
2.65歲以上長者。
3.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
4.50-64歲成人。
5.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
6.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
7.具有潛在疾病者,包括高風險慢性病人、BMI≧30者、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衛生福利部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