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9-08-30
消息標題:生酮飲食是適合每個人的減重方式嗎?
由於生酮飲食是一種極端的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的飲食型態,是近年來減重族群喜歡嘗試的飲食方法,其飲食中碳水化合物少於10%,而脂肪的比例可能高達70%,與「均衡飲食」的建議有極大的差異(一般飲食中碳水化合物攝取比例約為50%-60%、蛋白質攝取比例約為10-20%及脂肪攝取比例約為20%-30%)。

生酮飲食因為限制蔬菜、水果類及全穀雜糧類的攝取,使得微量營養素可能不足,且部分研究指出,生酮飲食具有一定的健康風險。若欲執行生酮飲食,建議需要徹底了解風險,並經過醫事人員嚴格評估及持續監控健康狀況。

減重是個需長期努力的過程,建議民眾仍以均衡飲食並搭配適量的運動為主,不要一味追求快速瘦身,雖然可能瘦得比較快,但會帶來其他健康的危害。

資料來源:營養及健康飲食專文─「生酮飲食的瘦身方式,具有一定健康風險!」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