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9-08-27
消息標題:大腸癌篩檢不可少!早預防、定期追蹤及治療 健康沒煩惱
大腸癌發生人數連續第11年盤踞10大癌症之首,每年約1萬5千人罹患大腸癌,但事實上,大腸癌不難預防,也並非絕症;根據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指出,大腸癌是最可預防的癌症類型之一,1/2的大腸癌可以透過調整飲食習慣、運動與體重控制來預防,而透過定期大腸癌篩檢,早期癌的治癒率和5年存活率都可超過8成5。
 
以下四點為大腸癌的防治重點:
1良好的飲食習慣,香腸、臘肉、培根等加工肉品(煙燻、鹽漬或以亞硝酸鹽加工)與紅肉(豬、羊、牛),均已被證實會提高大腸癌發生率。建議改以魚肉、瘦肉等白肉來取代紅肉,菜餚多放菜蔬,以汆燙取代高溫油炸、燒烤,身體無負擔。
2規律運動-不運動、肥胖,也是致癌的高風險因子,平日就需要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並注意體重控制。
3定期篩檢-讓篩檢成為一種習慣!從50歲開始定期篩檢!
4篩檢為陽性,請至醫院做進一步確診並定期追蹤。
 
莫忘護腸四個步驟:健康飲食、規律運動、定期篩檢及確診後遵醫囑定期治療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