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9-03-28
消息標題:關心銀髮族用藥安全,牢記4項重點
「咦,我晚上吃藥了嗎?」隨著年齡增長,銀髮族的記憶力、視力、消化代謝力等身體機能都會逐漸變差,導致忘記服藥、重複服藥等風險大增。
 
提醒大家牢記以下4招,協助家中長輩正確用藥,確保安全:
1.適時關懷長輩用藥習慣:若老年人未按醫囑用藥,可能影響疾病的治療,或引發不良反應,建議民眾適時注意長輩平時如何用藥,並給予協助。
2.觀察長輩用藥後的反應:觀察長輩是否了解藥品可能的副作用,並且留意他們用藥後是否出現不適症狀。
3.注意是否有來路不明的產品:年長者很容易因聽信街坊鄰居推薦或電台等電子媒體宣傳,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
4.善用社區藥局藥事服務:假如對藥品有任何疑問,或因藥品交互作用導致身體不適等問題,可向社區藥局藥師諮詢。
 

資料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