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9-02-19
消息標題:一起來健走
健走的好處多多,美國大型研究甚至發現,快走比慢跑更能降低血壓、血糖和血中總膽固醇量,進而預防糖尿病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但專家提醒必須走得夠久,且達到一定強度,才能發揮應有的效益。所以應檢視健走時要有覺得有點累,呼吸及心跳比平常快一些,也會流一些汗的感覺,健走完後應該要有輕微痠痛以及疲倦感,這樣才表示健走的強度是適宜的。

世界衛生組織更進一步建議成年人每週必須從事150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如登山健走),兒童及青少年則每週至少應累積達到420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

健走的三種類型
一聽到健走這個字眼,有些人以為一定要走很遠或者走很快,實際上只要增加平時「步行」的動作量即可,做起來負擔較少,也容易養成習慣持續下去。健走主要可以分成三種類型:

一、運動式健走:行走時需保持一定的速度。

二、長距離健走:是需要比較花時間進行的健走模式,可以選擇山明水秀、名勝古蹟等景色優美的地方,享受邊走邊玩的樂趣,同時放鬆心情,紓解壓力。

三、生活式健走:是指在日常生活中積極健走。其最大的特色在於工作或處理家務時也能實行健走。儘管強度不高,但仍能確保一定的運動量。生活式健走不拘泥於距離、時間、速度,而是講求「盡量多走路」,將健走融入日常生活中進而養成習慣,就算沒有從事激烈的運動,也能改善生活習慣病。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全民身體活動指引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