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9-01-14
消息標題:揮別冬季癢3招
為什麼冬天容易感到皮膚搔癢呢?通常「乾燥」是重要關鍵!

缺脂:缺脂性皮膚炎是老人家冬天常遇到的情形,尤其小腿前側往往是最早出現的位置。當皮脂腺調節功能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差後,皮膚上就會開始出現不規則龜裂、脫屑的紅色斑塊,如同乾旱時的大地一樣。
異位: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發炎的皮膚疾病,好發於5歲前,但也有比例較低的成人型。它會在一些典型的部位,如四肢內側或嬰幼兒的臉部、頸部與四肢伸側。
濕疹:有些人體質容易出現濕疹,但濕疹不是只有在悶熱潮濕的環境才會發生,太乾、太冷也會。
 
想要預防或揮別冬季皮膚搔癢嗎?請牢記以下3個小秘訣
1.保濕:如果身體是一座城堡,皮膚障壁就是城堡上的城牆,是最外層的重要防線。選擇合適的保濕劑,有助於防止皮膚水分喪失,維持良好功能。
2.不抓:當皮膚搔癢時不應該去搔抓它,因為會陷入「越抓越癢、越癢越抓」的惡性循環。適當的藥物控制有助於降低癢感,稍作冰敷也可以應急。
3.適度洗:清潔不用太頻繁,一天一次通常就足夠。洗澡時水溫宜適中,也不應使用清潔力過強的產品,清潔後也要記得加強保濕喔。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