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8-12-17
消息標題:接種流感疫苗
天氣漸漸變冷,流感流行季即將到來,最近部分家中有3歲以下幼兒的爸爸媽媽都在問,
「只打三價疫苗保護力真的夠嗎?」
「小寶貝第一次打流感疫苗,之前已經打一劑四價疫苗,但現在四價疫苗缺貨,第二劑該怎麼打?」
 
醫師表示,由於接種流感疫苗後,約需2週的時間才會產生抗體,目前國內提供的公費三價幼兒(0.25mL)劑型疫苗量充足,且今年的流感疫苗株與流行病毒株吻合度高,建議爸爸媽媽,應儘速帶家中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的嬰幼兒接種疫苗。此外,第一次接種流感疫苗的幼兒,應接種兩劑流感疫苗,第一劑與第二劑間隔四週;首次接種流感疫苗的幼兒如果先前已經接種一劑四價或三價流感疫苗,無須執著於等待四價疫苗,第二劑可接種三價疫苗,一樣能獲得完整保護力。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