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8-06-14
消息標題:為何吃退燒藥,沒有明顯的退燒
身體會發燒是因為免疫系統分泌了一些化學物質,啟動了身體產熱的機轉,當我們吃了退燒藥就是要阻斷這些化學物質所引起的反應,但身體代謝所產生的熱量必須經由某些方式才能完全排除,最明顯的方式就是「流汗」,流汗時不僅可以排出熱量,體表的汗液蒸發的同時也有散熱的功能,另外「排尿」也是一種散熱的方式,當然體表的熱量也可以利用幅射的方式散出,但這個效果不好。
 
所以主要的散熱方式都需要靠水份的排出,如果一個人處於缺水、脫水的狀態,身體就無法經由水份的排出把熱量帶走,這樣就算吃了退燒藥,但退燒的效果也不會太好;所以發燒時,要多補充水份就是這個道理,當然也要請醫師評估是否還有其他異常的狀態導致持續發燒。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