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8-03-26
消息標題:選配助聽器3步驟!
「蛤,你說什麼?我聽不到,講大聲一點!」您是否覺察到家中長者最近問「蛤」的次數越來越多,說話也越來越大聲?此時要當心,長輩們的聽力可能受損了,最好的方式是儘快就醫,進行精密聽力檢查,
 
助聽器是一種幫助聽力損失者改善聽力問題的醫療器材,可將聲音放大,以方便聽力損失者比較容易聽到聲音,但是無法將使用者的聽力恢復到正常。建議經醫師評估需配戴助聽器者,應選擇從安靜環境開始,早期先短時間配戴,適應習慣後再逐漸加長配戴時間。
 
提供以下3步驟,讓您助聽器隨時維持在最佳狀態:
1適時保養:
由於助聽器需塞入外耳道,可能會發生因耳垢而堵塞助聽器的聲音輸出口或排氣孔,因此建議每日清潔,並於睡前檢查電池電力是否足夠。
2保持乾燥:助聽器內有精密電路,若受潮易導致助聽器功能異常,甚至損壞。因此在從事水上相關的活動時,一定要將助聽器取下,並存放於乾燥的環境。
3定期維護:定期將助聽器送回廠商進行維護,並根據使用者之聽力進行調整。
 
資料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56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