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7-09-04
消息標題:開學了!防範腸病毒,請留意手部衛生,落實生病在家休息
本週起各級學校將陸續開學,正處腸病毒流行期,學童間的密切互動將增加腸病毒傳播風險,也可能因此造成家庭及社區群聚感染的機會。呼籲各教托育機構人員與家長,務必加強教導學童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落實正確勤洗手,以及生病在家休息的防疫觀念,確保自身、同學及周遭親友的健康。
 
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正確勤洗手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嬰幼兒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在家休息並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嬰幼兒一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新聞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