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7-07-24
消息標題:小心!!骨質疏鬆是老年人的專利,老來再來存骨本?
無論男女在40歲左右,骨骼就會以每年1-2%的速度流失,由於骨質疏鬆症在早期不太有症狀,通常要等到骨折時,才知道自己骨質已經疏鬆了。專家指出,年輕時多增加10%骨密度,就可延緩骨鬆13年,儲存骨本要趁早!
 
提供愛骨四撇步:
1.骨鬆風險有跡可循:若父母曾發生過骨折(尤其是髖骨骨折),患有骨鬆的風險會提高,另外服用類固醇、停經後婦女、卵巢切除或45歲之前提前更年期的女性,也要特别注意。
 
2.吃D、吃鈣、曬太陽:均衡飲食,吃魚、蛋、肉類可補充維他命D、乳製品(鮮奶、優格、起司)易補鈣,外加適當日曬,活化維生素D有助鈣吸收。
 
3.定期荷重運動:走走跑跑、爬樓梯、舞蹈、登山、跳繩、舉重操等皆可增加骨密度和強健肌肉,改善身體的協調與平衡,降低跌倒、骨折風險。
 
4.避免不良生活習慣:少熬夜;喝酒、咖啡要適量,否則會讓鈣流失。吸菸不只鈣流失,也是影響健康最重要危險因子,即早戒菸,健康無限!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新聞稿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18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