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6-06-28
消息標題:「大麥仁」≠「薏仁」!
近來氣溫不斷飆升,在家自己動手煮一鍋綠豆薏仁湯,既健康又消暑,但仍有許多民眾分不清楚,市售標示為小薏仁、洋薏仁或珍珠薏仁的產品,其實並不是「薏仁」,而是「大麥」,上述的名稱只是大麥的俗名。
 
為了正確標示「大麥」產品資訊,食藥署規範,自106年1月1日起製造的大麥產品外包裝,不得僅標示「小薏仁」、「洋薏仁」或「珍珠薏仁」等商品名稱,應並列實際所含原料標示,例如「大麥(小薏仁)」、「大麥(洋薏仁)」或「大麥(珍珠薏仁)」等,且內容物應如實標示為大麥,避免造成消費者誤解;另外,如果食品的原料包含大麥,則內容物亦應如實標示為大麥,不得僅標示大麥的俗名。

資料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