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發佈日期:2016-06-17
消息標題:日拋式隱形眼鏡偶爾當週拋用沒關係吧?
部分隱形眼鏡使用者,會將日拋式隱形眼鏡當週拋使用,週拋式隱形眼鏡當月拋使用,這樣做真的沒關係嗎?
 
隱形眼鏡是矯正視力的醫療器材,可分為長戴型與拋棄式隱形眼鏡,其中拋棄式隱形眼鏡又可依配戴天數分為日拋、週拋、雙週拋、月拋等。不同配戴天數的隱形眼鏡有其清潔上的注意要點,日拋鏡片不需清洗,用過即丟,週拋、雙週拋、月拋鏡片則必須重視清潔、殺菌及保養。
 
若是自行延長隱形眼鏡使用期限,將日拋鏡片當作週拋、雙週拋錯誤使用,可能因清潔殺菌不確實或是鏡片材質受損,導致眼睛過敏紅腫、細菌感染,甚至引起角膜潰瘍,導致視力受損甚至失明。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回列表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68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