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on健康網

*
問卷題目測驗題數 返回列表
口語發展能力評量
15返回列表
題數問題內容選項
No.01
如果小朋友還不會講話,你是否可以由他的哭聲、發出的聲音來辨別baby生理的需求,例如肚子餓了、生氣、想睡覺等等?
清除
No.02
你是注意到小孩子笑的時候,聲音音量大小,笑的樣子在不同情況下有所不同,有代表不同的含意。
清除
No.03
小孩子聽到特別明顯或奇特的聲音時,身體是否會有些反應,例如眨眼或停止吸奶等
清除
No.04
小朋友對於聲音的來源是否有辦法去定位,例如轉頭去看聲音從何而來。
清除
No.05
小朋友能自發性的發出一些聲音,例如伊伊呀呀這些分不出意義的牙牙學語的聲音。
清除
No.06
小朋友是否能發出單音節而有意義的字,例如爸爸,媽媽。
清除
No.07
可以發出唇形音(注音符號ㄅ、ㄆ、ㄇ、ㄈ)以外的單音節的字音,例如好(注音符號ㄏㄠˇ)、要(一ㄠˋ)、去(ㄑㄩˋ)、奶奶(ㄋㄟ ㄋㄟ) 。
清除
No.08
是否能經由教導指認出圖畫上的名稱,例如蘋果、汽車、球或是指出一個以上身體的部位,例如:眼睛、鼻子、手。
清除
No.09
可以說出包含主詞+動詞二個單子的簡單句子例如:我+去,我+打(說明:受詞或許欠缺,我打你的你為受詞)。
清除
No.10
可以說出一個四個單字以上的句子或有主詞、動詞及受詞的句子,例如:我要睡覺、我要臭臭、我要奶奶(ㄋㄟ ㄋㄟ)〔說明:知道我這個字代表的意思,同時表示出動詞〕或我打你(說明:主詞+動詞+受詞)。
清除
No.11
可以流暢說完一個句子、例如:我要買玩具、我要去百貨公司。
清除
No.12
發音時,舌前音(ㄉ、ㄊ)例如弟弟、打打、踼啺及根音,例如:哥哥、口渴、喝水,可以正確地把音發正確。
清除
No.13
是否除了語言說話以外還可以確切的形容自己的感受,例如:我-主詞、耳朵-部位、痛-感受、或是我肚子痛(說明:我-主詞、肚子-部位、痛-感受)。
清除
No.14
可以把注音符號的ㄐ、ㄑ、ㄒ、ㄗ、ㄘ、ㄙ、ㄓ、ㄔ、ㄕ都發音正確,例如:飛機的機、西瓜的西、老師的師、知道的知、獅子的獅、吃飯的吃、熱(ㄖㄜˋ,注音符號的ㄖ不易學會)?
清除
No.15
可以從1數到10,可以說一個簡單的故事?
清除
   
返回首頁   |   聯絡我們   |   劉志明耳鼻喉科
Copyright © Kenkon 健康網.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資料皆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未經許可再複製使用皆違反著作財產法規,違反者將嚴予追究。 瀏覽人數  0005272834